通知通告
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» 资讯中心 » 通知通告

欧盟“地平线2020”计划

发布时间: 2014年09月28日 17:15    浏览:1638    来源:武汉·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    [返回]

      欧盟委员会于1984年开始实施研发框架计划(FP)。FP是欧盟最主要的科研资助计划,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公共财政科研资助计划,从第一框架至第七框架计划,历时30年。

     尤其是在FP7执行期间,全球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,凸显了框架计划的执行力度不够,因此“地平线2020”重新设计了整体研发框架,简化和统一了旗下所属的各个资助板块,促进科研、工业、商业、社会发展。

      “地平线2020”是欧盟为实施创新政策的资金工具,计划将从2014-2020年共投入约770.28亿欧元,其特点是:

     1.帮助科研人员实现科研设想,获得科研上新的发现、突破和创新并根据研发活动的不同性质灵活实行拨款、贷款、政府资金入股和商业前采购等多种资助形式;

     2.促进新技术从实验室到市场的转化。

     3.向所有人开放,结构简单,手续便利,时间快捷。

      “地平线2020”的目标是在创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中,融合公众平台和私营企业协同工作。

      如有兴趣申请该计划请与协会联系。联系方式附于网站首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