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新闻
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» 资讯中心 » 行业新闻

俄罗斯激光专家做客华科大《光电信息大讲堂》

发布时间: 2015年07月10日 15:46    浏览:971    来源:武汉·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    [返回]


        5月19日,俄罗斯科学院激光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弗拉基米尔.尼采夫(VladimirG. Niziev)教授访问我院,并作了一场题为“非均匀偏振激光模式(Inhomogeneouslypolarized laser modes)”的学术报告。非均匀偏振光以其特殊的偏振分布在激光工业加工、粒子捕获和光学显微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而日益受到关注。径向和角向偏振光是两种典型的非均匀偏振光。报告首先介绍了径向和角向偏振光的电磁理论,然后探讨了高功率径向偏振光的产生方法,最后介绍了径向偏振光在工业加工中的应用。报告结束后,在场师生与Niziev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和讨论,现场气氛活跃。

        Vladimir G. Niziev教授系TEA CO2激光器专家,早年成功研制过光泵浦的12um和16um激光器。近些年在非均匀偏振光的研究领域内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,他在世界上首次制作了高偏振选择性的衍射镜并应用于CO2激光器中产生了高功率的非均匀偏振光。他曾在1993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我院工作一年。

        华科大光电子信息副院长吕文中向Niziev教授颁发了《光电信息大讲堂》纪念品。